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09:08:39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7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大会在人文馆南厅举行。述职考评按现场述职、点评提问和民主测评3个环节进行。学院全部23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伟,党委副书记邢涛、李欣,副院长阮建平、刘洪波、王增文,党委委员陈世香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委员、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党总支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邢涛主持。他领学了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文件,介绍了学院党委检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情况,对本次现场述职考评进行了说明。

    随后,23位党支部书记(其中6位教职工、16位学生、1位离退休)先后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完毕后,与会党委委员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每位党支部书记均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内容给与了精彩的回答。

    党委书记梁涛对23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可以用“真、细、实”三个关键字概括:即全面、细致、真实地展示出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党支部书记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全体支部委员的通力合作,成为学院党委落实各项党建工作的重要支撑;各党支部所开展的系列基层党建活动,越来越朝着学校党委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方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全面实现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

    述职结束后,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分。

    会上,学院党委还与各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据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并把这项工作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党委发文伊始,学院党委即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工作精神,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学院各支部书记也按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认真制作精美的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方位展示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还通过访谈、调研、查看各党支部会议记录簿等形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考评。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