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举行尚重生老师荣休纪念会暨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09:14:36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9日,尚重生老师荣休纪念会暨教学经验分享会在我院1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副书记邢涛以及政治学系的十余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尚重生老师是我院政治学系副教授,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政治社会学和当代中国社会问题研究,著有《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透视》、《90后大学生姿态》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会议开始,邢涛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尚重生老师在教学上的辛苦付出和为学院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表达祝福,祝愿尚老师退休后能以新的生活状态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并希望他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接着,尚老师就“通识教育与大学精神”这个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回顾了自己当初考入武大哲学系、留校任教以及后来转向政治学研究、教学的人生经历,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讲者”,并着重谈到了自己26年来开设通识课“中国社会问题透视”的经验和感想。他首先指出,大学老师应有正确的价值取向,要讲纪律,也要有灵魂和精神支柱,因为这涉及到把什么样的理念传达给学生。然后,他谈到讲课的知识储备和语言艺术,他认为老师需要具有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多领域的知识,这样讲课才能生动,同时他认为讲课要有幽默感,但必须是自然的幽默,能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学生。

      之后的座谈交流中,梁涛书记肯定了尚老师对教学和学校的热爱,并希望政治学系的中青年老师能接过接力棒,在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中传承武大政治学的光荣传统。在场的老师们有的提到了尚老师对学生活动的尽心支持,有的谈到了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的公共责任感,有的谈到了尚老师对学生的关怀,有的谈到了尚老师具有的老武大人自由独立批判的独特精神……

      纪念会在老师们共忆过往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祝尚老师健康常在,人生处处是阳光!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