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学院教职工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7/07 16:37:38来源: 浏览次数:

    67日下午17时许,伴随一声清脆哨声,912操场上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欢呼声,学院在第五届教职工拔河比赛中以2:1战胜土建学院获得季军,开创了自建院以来历史最佳成绩。掌声雷动,锣鼓喧天,在场所有政管人,无论是场上队员还是场下助威师生,所有人在这一刻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尽情地欢庆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

                                                 

    这场胜利确实来之不易,学院拔河比赛一直在乙级队徘徊,成绩不尽理想。第一场小组赛对阵网安学院,面对师生规模相当,实力不相上下的对手,第一局出其不意取得胜利,但后继乏力,在整体队伍更加年轻的对手持续攻势下败下阵来,以1:2输掉了小组首场比赛。是偃旗息鼓甘做陪练,还是抖擞精神为己正名,全体政管人用实际行动做出了选择。学院工会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凝聚团结教职工作用,迅速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再次动员,发动更多教职工参与其中,同时认真总结首场比赛经验,认识到在自身硬件劣势的情况下要充分发挥技术上的优势,才有可能在强者如林的竞争中拼出一条血路。学院工会迅速行动,邀请上届比赛亚军—机关队的教练和主力队员进行实地指导,机关队的“老师们”亲临观看了队员的模拟训练后,敏锐地发现了不足,首先调整优化队伍结构,根据大家的身体素质情况调整了人员组成和站位顺序;其次指导改进错误动作,一对一纠正并要求形成肌肉记忆;再次精准改良指挥口令,使指挥员口令与运动员动作高度协调统一;最后量身制定比赛策略,优势在我则一鼓作气敌众我寡则防守反击。见贤思齐,虚心学习是所有政管人的优秀品质,大家在认识到不足之处后果断行动,在912操场的正午烈阳下抓紧训练,一步一滴汗水一步一个脚印,机关队的教练们在感受到大家的努力后,也不禁赞叹“政管院的老师们领悟力强、行动力强、创造力强,冲甲必定胜券在握”。

     

     

    第二轮小组赛很快开始,面对马院和药学院两个实力不弱的队伍,大家牢记动作要领和既定策略,一“挺”,挺腰则协调一致势大力沉,二“锁”,锁住如脚下生根不动如山,三“拔”,拔动似大象漫步势如破竹,对手在脱胎换骨后的队员手下往往不过一合便败下阵来,一路摧枯拉朽迅速解决战斗小组出线。辗转进入进阶赛,迎接大家的则是口腔医学院和遥感国重两个重量级对手,远远望去个个膀大腰圆身手不凡,似乎不好应付。再看政管健儿们着统一队服缓缓从人文馆下场,一个个气势如虹犹如猛虎下山,一位位步伐稳健好似闲庭信步,刚一搭手便知对方果然有斤两,特别是遥感国重“锁”功一流,第一局开场双方便形成了微妙平衡。狭路相逢勇者胜,大家牢记赛前教练叮嘱,头绳把住方向不偏离,锚人压住阵脚不动摇,中间男女队员齐发力,特别是我们的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动作毫不变形,气势决不减退,成为最后胜利的关键一着。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英雄气长,对手便英雄气短,正待僵持不下,指挥员准确判断出对方力有不逮,便迅速抓住破绽,果断调整节奏,发出冲锋指令,26名队员们憋足一口气,脚下发力,腰上使劲,手中抓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6股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连碗口粗的麻绳也绷出一阵“嘎嘎”声,一旁的拉拉队员们见状恨不得亲自上阵,锣鼓声急切呐喊声雷鸣,此起彼伏也要压过对方一头。对手果然在排山倒海的气势下脚底发软,手上发麻,转眼便被拖过十几公分,此时胜负已分,对手败局已定,所有人一鼓作气,以咬定青山不松手的势头一举获得最后胜利。连续两场胜利,学院强势杀进四强冲入甲级队,最后在决赛阶段一胜一负斩获季军。

    院旗在哪里,队伍就在哪里,胜利就在哪里!

    一场场胜利来之不易也振奋人心,全体政管人无论是场上拼搏奋斗的全体队员还是场下加油助威的学院师生都为之深深感动,所有裁判对手观众也感叹政管院已非当年“吴下阿蒙”,精气神都已脱胎换骨不可小觑。

    紧密团结的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政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理。在学院拔河队取得辉煌成果的同时,学院工会充分发动教职工群策群力构思文体活动新方案、新举措成果斐然。据悉,学院工会于528日联合艺术学院工会举办首届教职工亲子运动会,双方共有34个家庭74名“大小朋友”同台共乐,通过设置“小马过河”、“快乐向前冲”等7个趣味运动项目,以家庭为单位使教职工及其子女同服装、同竞技、同欢乐,将大家从繁重的工作家庭压力中释放出来,同时还促进了院际间交流互动,达到了“团结和睦 幸福美满”“友邻友院 携手共建”的双重效果,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学院举办如此棒的活动非常惊喜,既有益身心健康,也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大人小孩好开心,感谢组织帮忙集体遛娃”,就连小朋友们也急切询问这样的活动明年还有没有。今年也是工会文体活动改革创新之年,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文体协会投身学校各项运动赛事,近期接连参加教职工系列运动项目比赛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和武汉大学第二届“冠军杯”教职工篮球联赛并取得不俗战绩,学院老、中、青三代教职工脱下职业装换上运动服,走出教室办公室走进赛场运动场,同场竞技共同拼搏,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年轻教职工快速成长,将政管人不怕困难,永不服输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学院工会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宗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工作氛围,以举办系列文体活动为抓手,厚植先进文化,促进学院团队建设,服务“人才强院”战略。在学校朝着“三步走”战略目标爬坡过坎大步迈进之年,学院工会将继续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乘势而上,围绕新发展阶段中心目标,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求发展,在“实”字上求效果,发挥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主力军作用,助力全体政管人凝聚锻炼成一支拉得出、叫得响、拖不垮、打的赢钢铁般坚强的队伍,以开拓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