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重大突破!学院乒乓球队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13 19:16:03来源: 浏览次数:

    1212日,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传来喜讯,学院乒乓球队在武汉大学2021年“武汉校友会杯”师生乒乓球大赛中从2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季军,取得重大突破。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在经历了三次延期、一次取消后,直至126日才决定举办。同时,为了促进教职工与在校生之间、与退休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本次比赛校工会修改了组队规则,允许每队每场比赛派一位退休教职工和一位在校生上场。在时间紧张,准备匆忙的情况下,学院工会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了由向运华、程保平、尚重生、梁东兴、刘伟兵、王璟、黄睿春、贺翔宇、周奕为队员,工会主席邢涛担任领队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乒乓球代表队。

    1211日下午,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武汉校友会杯”乒乓球比赛现场,6号场地是全场瞩目的焦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出乎意料”地杀进8强。其实,整个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出乎意料”,分组抽签阶段“出乎意料”成为第5号种子队,小组赛阶段“出乎意料”以三场“3:2”比分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在1/16决赛中“出乎意料”以3:2战胜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进入8强。但是,这样的结果又是“意料之中”,从接到比赛通知到正式比赛不过5天时间,学院工会迅速完成了球队报名、物资准备等保障工作,队员向运华、程保平、尚重生、梁东兴、刘伟兵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学院教工之家展开积极训练,队员王璟战胜伤痛坚持上场并稳定发挥,队员黄睿春突破新手心理障碍迅速成长,教练员贺翔宇、周奕因人制宜耐心筹划悉心教导,所有人的默默付出和艰苦努力成就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此时此刻是赛场上“最靓的仔”。比赛进入第二天,面对同为八强实力强大的电信学院代表队,各位主力队员勇挑重担,阵脚不乱,顶住巨大压力,梁东兴老师与黄睿春老师组成的混双组合更是超水平发挥,终于力挽狂澜,使球队转危为安,为胜利拿下关键一分,以3:2的比分险胜对手。最后在1/4决赛中碰头实力最强的机关直属二队,面对拥有专业队员的对手,大家依然临危不乱,努力周旋,虽然最后惜败获得季军,但整支队伍此刻却欢腾起来,这是学院乒乓球队首次跻身四强,仅一年时间就一次性突破小组出线到八强再到四强的重重阻隔,获得第三名的优秀成绩,完成了“丑小鸭”到“天鹅”的华丽转身。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功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学院乒乓球代表队从青涩到成熟实属不易,这是所有人不惧艰难发奋刻苦的成果。武汉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长李斐教授也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政管人将发扬智慧勇敢、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学院各方面事业也必将在“十四五”建设中不断超越自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重大突破”。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