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关系学系党支部开展 “学习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5:50:15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国关系党支部召开网络会议,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党员们一致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巨大鼓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的英雄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发展双胜利。

    党员们表示,处在疫情风暴中心的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也深受感动和鼓舞。总结党员们的体会如下:

    1.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党中央连续召开若干次高层会议,统一观念和行动,组成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指派副总理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反映了党中央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保证了武汉疫情防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2. 习主席深入到抗疫一线慰问和看望一线的医护人员,肯定和赞扬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称赞他们立了大功,不仅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提振了信心,也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提振了信心。

    3. 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语,令作为武汉人的我们深受感动,也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的温暖,特别是在全国有不少声音误解和责怪武汉人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肯定,犹如春日的阳光温暖和抚慰了武汉人民的心,给武汉人民传递了希望和力量。

    4.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员们也深深体悟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惜代价,只为人民安康。不计得失,只为山河无恙。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作出这样的选择,只有中国道路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5. 党员们认为,对比目前中国和国外的抗疫情况,中国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值得国人骄傲。尽管细节方面还需要完善。中国的抗疫经验体现了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优越性。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6. 党员们也看到,这次抗疫过程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医护人员不忘初心,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基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日夜坚守,顽强拼搏。中国共产党人奋力为百姓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疫墙”,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院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社区,帮助社区加强防控,帮助有困难的教师和家属,给他们送菜、送药。国关系党员干部阮建平老师、冯存万老师作为突击队员,不畏风险,积极参加抗疫,守望相助,把党的温暖送到教师当中,特别是阮建平老师,在突击队成立之前,在疫情爆发的最高峰时期,就积极主动帮助处于困难中的老师,给校外老师送药,令我们尤其感动,充分体现了一名学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在艰险的时候,越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以英雄精神铸造民族之魂,推动抗疫和学院工作双胜利。呼吸着春天的气息,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如雷贯耳,“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总书记的这句话激励着我们众志成诚,发扬英雄精神,以英雄精神铸造民族之魂,不畏困难和艰险,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夺取抗疫和学院发展双胜利。大家表示,此次疫情对学院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固然给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诸多困难,但也提供了机遇,疫情提出了很多值得研究的课题,与我学院有关的课题包括国家治理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的优化等。要继续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克服困难做好教学和育人的本职工作,同时,要抓住机遇,积极从事课题研究,促进科研和学科的发展。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