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同频共振抓落实 协同联动筑防线———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8:08来源: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发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担重任,同频共振、同心抗“疫”,扎实筑牢疫情防控保障防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党政班子带头当好防疫“排头兵”,多措并举打好抗疫防疫战。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到17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政管党员突击队”,开展家属区防控巡查值守工作。全体在汉领导班子成员均上巡查第一线。

       “我来承担”、“我马上到”、“我来反映”、“换我上”……突击队微信群里频频闪现着的党委书记梁涛、副院长向运华、阮建平的留言彰显了学院党政班子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走在前、做表率”的庄严承诺。学院党委根据防疫实际和学校要求,专门制作了《政管院党员突击队员工作手册》,将工作目标和任务、值班安排、值守要点集中提供给队员参照,同时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队员们对巡查风险点和注意事项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学院为全体突击队员购买莲花清瘟胶囊和防护用品,保障队员安全值守有保障;学院通过《致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引导教职工坚定地树立“必胜信心”,积极寻求科学方式来构筑正向、乐观、坚强的“心理防护墙”,并呼吁学院专家学者善用更多的“正向信息”大显身手、汇聚众力,为政府和防控指挥部的应急决策提供更多科学、有效、管用的智力支持。


    1C8F0


       专业教师党员争当防疫“生力军”,线上线下率先垂范做表率。

       在党员突击队成员中,有9名队员是一线专业课教师:夏冕老师爱人在中南医院抗疫前线,孩子年龄小,但主动加入到突击队前线,一下课就赶赴巡查岗位;孙扬老师、楼笛晴老师、冯川老师、冯存万老师等不仅高质量完成本单位所管辖区的值守任务,还留心其他单位值守区域的疏漏之处;高娟老师在值守工作之余,还主动请缨为学院2名退休教职工开药、送药;副院长向运华教授、阮建平教授在一线值守中耐心听取居民诉求、及时发现管理隐患,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为尽快找到防控疫情、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献计献策,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储建国教授不仅在校外社区担任志愿者,还主动报名参加校内突击队,运用积累的志愿者经验为其他队员做好指导。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战疫卫士;脱下防护服,他们是专业教师。他们积极响应“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号召,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和技术手段,积极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管理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1615D


       行政机关党员勇当防疫“先锋队”,闻呼必至冲锋防疫最前沿。

       学院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行政机关党员们就活跃在学校抗疫的多个战场。60后、70后、80后、90后并肩战斗,哪里有需要,他们闻呼必至;哪里有困难,他们挺身而出;哪里有危险,他们逆行而上。

       作为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熊燕文老师积极为确诊楼栋的居民倾倒垃圾、接送货品,发现有出门不戴口罩或者聚集聊天的情况及时提醒,将校园防护落实落细;张亮老师、鄢昊老师在值班时,得知学院有退休老同志急需药品,赶忙利用工作间隙奔跑于校医院和多家药店间,最终买到并及时送到了老同志手上;李欣老师除了配合学院党政做好突击队的组织协调、统筹、宣传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到值守一线,并撰写值守心得为学校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近日来,在第一阵营党员突击队的感召和带动下,学院有更多的普通党员和群众都纷纷志愿加入到这个极具战斗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的温暖大家庭中来。受丈夫储建国教授志愿精神的鼓舞,王璟老师也主动请缨“抗疫”服务一线,“志愿夫妻”齐上阵。

      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队员们一往无惧、奋勇争先、坚守不退,他们的勇气、责任、情怀和担当也感染着所值守楼栋的居民们,他们在安全距离范围内送来热茶、水果、小板凳……绵绵爱心和涓涓暖流,亦鼓舞着突击队员们继续奋勇前行。

    14E4A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