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1 21:00:00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14时,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人文馆南厅召开。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朱钊沅同学、政管院党委书记梁涛老师、政管院党委副书记邢涛老师、政管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张亮老师、政管院团委书记雷蕾老师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年级、专业共计8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大会筹备工作组资格审查组副组长魏元琳同学主持,选举环节由大会副秘书长兼总监票人徐书凝同学主持。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首先致辞。他指出,过去一年,政管研会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将家国情怀融入到研究生的学业观和就业观之中,在全校范围乃至社会上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黄鑫老师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五个模范”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也希望即将产生的政管研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能够带领全院的研究生同学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青春年华,为国家、为民族做出更多的贡献。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致辞)

    政管院党委书记梁涛老师代表院党委向到场嘉宾和研究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首先,梁涛老师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致力于培养“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的治理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主动融入“十大育人”“五个思政”工作新格局,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其次,梁涛老师指出下一步学院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聚焦主责主业,针对研究生教育中目前存在的薄弱点进行补足和提高。最后,梁涛老师希望全院研究生能坚定信念跟党走,突显本学科特色,围绕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开展学生工作,同时也要强健精神和体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奔跑不息,不断取得新的好成绩。

    (政管院党委书记梁涛老师致辞)

    接下来,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朱钊沅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政管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还提到,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当选主席团成员单位,这既是对我校研究生会工作的肯定,也意味着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应承担更多的任务。研究生会应该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思想引领;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作风,明确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整体工作水平向上。最后,朱钊沅同学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愿。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朱钊沅致辞)

    随后,政管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书凝代表政管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以《戮力同心,弘扬青春政能量;奋楫笃行,谱写研途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徐书凝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院研会一年来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学术创新、舆论宣传、生活权益、就业指导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及实际成效;接着,报告针对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如何应对更大挑战和更高要求做出了三点建议。最后,徐书凝同学代表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对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表达最衷心的期望,勉励大家立足新起点,展望新高度,开创新局面。

    (政管研会执行主席徐书凝作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大会筹备工作组秘书组组长周郅凯向大会宣读《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提案组组长张立菲宣读《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资格审查组副组长魏元琳宣读《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资格审查组副组长刘晓宣读《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均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表决通过。

    秘书组组长周郅凯作章程草案报告

    (提案组组长张立菲作提案报告)

    (资格审查组副组长魏元琳作报告)

    资格审查组副组长刘晓作资格审查报告

    在主席团候选人的竞选环节,五位候选人韩欣雨、王加丽、栾一晴、羊莹莹、王艳蕊依次按抽签顺序进行了竞选演讲。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3名成员组成,设执行主席1名,选举采取全体会议代表不记名投票选举办法。大会在演讲环节结束后,即时完成了投票、唱票、计票、监票工作,当场公布了选举结果。王艳蕊、羊莹莹当选政管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另一位主席团成员将通过后续增补选举产生。

    (五名主席团候选人)

    其后,经过严格公正的投票、计票与核票,现场选举产生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分别是张绍飞、杨晋晨、涂雨过、龚志超,大会主席团提名张绍飞为武汉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由现场表决通过。

    至此,伴着悠扬的校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暂时落下帷幕。


    回首过去的一年,有太多感动、感慨与感谢。政管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满怀热忱,勠力同心,一路高歌,相伴成长,弘扬青春政能量,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研途新篇章。在这里,衷心感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全体同学的付出与坚持。

    同时,我们也希冀新一届研究生会牢记学生骨干的初心使命,践行政管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政管院蓬勃发展的广阔天地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书写政管研究生会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供稿:刘宵君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