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青心协手 | “青山不改,珞叶归根”
    发布时间:2021/11/16 00:07:14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4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第二次“青山不改,珞叶归根”主题志愿活动。负责人黄健带着小青菌和志愿者们攀登珞珈山,捡拾沿途的垃圾,同时收集隐藏的垃圾卡片,并在活动最后进行分类。

    本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环保理念,清理珞珈山上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垃圾,同时大家学习并贯彻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紧跟时代脚步。小青菌在这次活动中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环保知识。

    (志愿者合影)

    活动准备

    活动开始前,青协成员在珞珈山上布置了趣味垃圾卡片,以待志愿者收集,并拍照记录位置,保证每一个遗漏的卡片都能被及时回收,而且还为成功完成垃圾卡片分类的志愿者准备了精美奖励。

    活动经过

    01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在珞珈山庄门口有序集合,整装待发。每位志愿者拿着垃圾夹和垃圾袋,满怀兴奋之情,沿着珞珈山环山北路前进。还未上山,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沿途捡拾垃圾,无论是栈道下的、垃圾桶旁的、还是排水沟里的、草丛中的垃圾,都被志愿者们统统“拿下”。

    (志愿者正在捡拾栈道下的垃圾)

    02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攀登珞珈山,大家一边顾及脚下安全小心前进,一边拾起夹缝中隐藏的垃圾,同时还在搜寻垃圾卡片。最初我们还担心垃圾卡片的放置可能会使志愿者们分心而忘了捡垃圾,可事实证明志愿者们是不忘初心,尽心尽责的。垃圾被勤劳耐心的志愿者们一扫而光,这也让山上“不堪重负”的垃圾桶松了口气。

    (志愿者们正在清理珞珈山上的垃圾)

    03

    横生意外

    返回珞珈山庄时,我们发现准备的垃圾分类桶丢失了。在找寻无果后,负责人黄健果断组织志愿者口述所持垃圾卡片类型并顺利回收,同时指出大家垃圾分类的误区,并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将垃圾卡片进行分类)

    志愿者心语

    有一个寝室四人全部参加了活动,原因很简单:“报名时,我喊了一声‘大家都去清扫珞珈山吧?’他们三人都很赞成,我们一致认为清扫珞珈山是很有意义的,珞珈山是珞珞的家,更是我们每一个武大人共同的家!”

    (21政二 邹芮祥)

    活动总结

    或许,很多同学误以为没有多少人会去爬珞珈山,但小青菌能够证明,山上奇奇怪怪的垃圾也能够证明:珞珈山是经常被光顾的,只是它默默承受了这一切。小青菌希望借此守护珞珈山的美丽风光,同时呼吁更多人能养成不随手丢弃垃圾的习惯,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