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青心协手 | 与古为新,与老偕行
    发布时间:2021/10/31 23:51:06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8日和29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与古为新,与老偕行”主题志愿活动,小青菌认真解答了退休老人对于手机使用的疑惑,希望为社区的爷爷奶奶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熟练地运用手机的基本功能,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

    接下来就和小青菌一起来看看活动详情吧!

    耐心讲解

    阳光明媚的下午,活动正式开始啦。有的爷爷奶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还有的提前准备好了记录问题的纸条,他们都期待小青菌可以解答他们在使用手机方面的困惑。

    我们的小青菌没有让老人失望,无论是视频通话、微信支付,还是线上挂号、绑定银行卡,都亲切耐心地为爷爷奶奶们一一讲解,还引导他们亲自动手实践,以便更好地掌握操作步骤。

    情暖人心

    在这两天,小青菌与二十多位志愿者们总共服务了近200位退休老人。每次讲解结束后,爷爷奶奶们都会向志愿者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恳切的期望,还用文字将其记录在留言簿上,这让小青菌倍感温暖。看着这些退休的老教师们亲切地称呼自己为“老师”,小青菌也会心一笑。

    温情传递

    当我们匆匆地紧跟时代的脚步,或许也应当停下来等一等那些“腿脚不便”的群体,他们需要我们的留意和关心,需要我们的搀扶和帮助。本次活动不仅帮助爷爷奶奶们解决了他们在手机使用上的困惑,也让各位志愿者更好地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未来小青菌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更多的陪伴和关怀,让关爱的种子开花结果,让温情继续传递下去!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