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青心协手 | 旧衣回收,以旧换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00:19:36来源: 浏览次数:

    ☆温暖共递☆

    2021年10月30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旧衣回收,以旧换心”的主题志愿活动。政管青协负责人黄健和马院青协负责人王硕蒙带领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各区宿舍楼,回收同学们的旧衣服。

    1

    轻叩门扉,收获感动

    志愿者们正在回收旧衣

    抱着期待的心情,志愿者们轻叩门扉,礼貌地介绍来意。有的门轻快地就开了,同学们爽快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衣物,志愿者们接过后清点了衣物类型和数量,并记录在登记表上,随后分发糖果和明信片以感谢同学们献出的衣物和爱心;有的门迟疑了一会,只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然后探出个羞涩的脑袋说不好意思只捐一件衣服,志愿者们摆手微笑,肯定了这份小小的爱心;最让小青菌感动的是,有的寝室特意贴心地打开了门,等待志愿者前来,方便了志愿者们回收旧衣的工作。

    2

    一件衣服的旅行

    楼层很多,拎着旧衣行走让人疲惫,但在志愿者们热情的感染下,小青菌元气满满,和大家一起愉快地推进旧衣回收的进程!

    随着装旧衣的麻袋逐渐鼓起来,本次活动的主体部分就要结束了。各个寝室的志愿者们对收到的旧衣进行再次整合,并按类型重新装袋。随后,各小组的负责人与分散在其他寝室的志愿者们相互联系,互帮互助地把旧衣运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内。看着旧衣乘上快递车辆渐渐远去,志愿者们都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满足。

    3

    小青菌悄悄告诉你

    本次活动回收了12大袋、共计160kg的旧衣物!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爱心捐赠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4

    听听志愿者的感想

    “这是一场互利共赢的志愿活动,帮助衣物的捐献者清理衣柜,给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同时让我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也给了我一个锻炼沟通交流能力的机会。”(李翔宇)

    5

    爱将继续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旧衣物的利用价值,同时传递了同学们的爱心,还加深了政管青协与马院青协之间的友谊。小青菌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环保理念能更加深入人心,一件件旧衣也能在冬日为需要的人们带去温暖。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