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品生活,爱生命——政管院“525”“酸甜苦辣”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3 15:48:32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与焦虑心理健康日益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我们需要生命教育需要提前体验和感悟人生的酸甜苦辣、生老病死进而深刻认识更加真实的自己感悟生活珍爱生命。此次活动正是以此为目的借由充满趣味性的活动促使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为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丰富人生体验2021年5月22日上午900至下午230我院心理健康协会与权益与对外联络部、秘书处、新闻与宣传中心在桂园操场举行了525游园会”—“酸甜苦辣活动。

    为更深入、广泛地开展活动我院心理健康协会加强了和武汉大学心理健康协会的联系与配合争取到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知识支持并将酸甜苦辣生命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板块融入校心协举办的525游园会之中。因此此次酸甜苦辣活动参与群体广泛不仅有全校各部师生还有教职工家属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共分四个部分。部为残障体验模拟残障人士生活部为婚姻体验模拟新婚情景部为死亡体验模拟人生死亡历程部为灾难体验模拟各类灾难场景。

    (参与者坐轮椅体验部)

    部参与者通过蒙眼猜字体验眼部残障通过拄拐与轮椅体验腿部残障参与者通过模拟中式结婚仪式体验婚礼的甜蜜参与者通过体验模拟葬礼感受死亡部通过VR设备模拟灾难情景体验灾难来临的绝望。

    活动中蒙眼猜字活动以其操作便捷、看似简单实则很具挑战性的特点赢得参与者们的青睐获得最高热度。而婚礼体验与葬礼体验因其新颖的形式与独特的体验感也备受欢迎。灾难体验也因VR设备的沉浸式体验加持而广受好评。

    (参与者借助VR设备体验部)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热情高涨在体验后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的含义加深了对于生活的热爱。工作人员也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领悟了生命的真谛同时通过反馈问卷了解参与者的意见与建议便于了解活动的亮点和不足更利于今后类似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对活动的组织、执行能力。

    下午230由于突逢下雨原定于三点结束的活动提早结束此次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并非是传统的室内说教式的教育方式而是采取室外引导和团体辅导的新型教育方式让活动走出课堂与教室使得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与实践紧密结合让参与者身临其境。通过亲身感受残障、婚姻、死亡、灾难对生命的冲击引导他们换位思考叩问生命的意义。

    (工作人员合影)

    人生跌宕起伏酸甜苦辣即是人生的真实写照生活总非一帆风顺我们更需以平常心对待笑迎变幻莫测的未来。相信经历此次模拟人生”,同学们的心态会更加平和对待变化与挑战也会更加从容不再彷徨不再迷惘。

    通讯员:刘菁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