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献党百年华诞,歌颂母亲佳节
    发布时间:2021/05/12 15:42:48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我们伟大党的一百周年华诞,5月9号是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节日——母亲节。就在这个明媚灿烂的上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此次建党百年联动母亲节的志愿活动,在青协成员张心蕊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同前往了沙湖大道东沙党员服务中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的志愿活动,表达我们对伟大党的敬意,对伟大母亲的爱意。

    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一起为美丽的康乃馨做包装,并准备好问答奖品与贺卡、签字笔。进入服务中心后,志愿者认真准备,调试各项设备,等候社区党员们的到来。

    随着居民的陆续到来,我们的活动也开始了。首先在主持人引导下,志愿者和居民们一同用饱满高昂的声音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两首具有时代意义的歌颂伟大祖国的歌曲传达出了我们对党、对国家最深切的爱意。

    接着便是学党史活动,我们分别播放了两个有关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和百年征程的纪录片,以此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理解。《觉醒时代》初代党员为度国难而舍身忘死,激昂慷慨,令人振奋;《光辉历程》跨越时空,细数百年之壮举,令人神往。居民们的积极发言也让这次的学党史更充满意义。作为激励党员奋发图强继续学习的奖励,我们向居民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诗歌朗诵,志愿者们化深情于字里行间,用充满力量的声音传达我们对《盛世中国》的赞颂。在志愿者们的深情朗诵后,社区党员们也加入了我们的朗诵行列。一首《红船从南湖起航》,叔叔阿姨们用自己的深切之声传达了他们对祖国和党独特的爱。

    之后,我们分发寄语卡片,希望叔叔阿姨们可以把自己想对党说的话用最朴实的方式书写在贺卡与他们的心里。

    此次活动的主题并不止于学习党史,党护我们安全,引领我们走向未来,我们的母亲更是如此,正是有了她们无私的奉献,才有了如今千千万万个志士青年。

    接着志愿者在讲台上向大家演示如何折叠形成一个完整的爱心,居民们都十分热情地参与到折纸活动中,并且在面对较为困难的步骤时,志愿者们也会积极地前去提供帮助。用爱心献给党,也献给我们伟大的母亲。

    活动的最后,我们拿出了已经包装准备好的康乃馨,由志愿者们依此献上并问好:“祝您母亲节快乐!”大家都十分欣喜地拿着散发淡淡香味的淡粉康乃馨,而她们就像这些花一样,就算年华已逝,其美与含蕴风华长存。

    温暖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的献党百年华诞,庆祝母亲节的志愿活动到此就结束了。志愿者和居民们一起在党员服务中心门口进行了合照,大家脸挂微笑,正似阳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人民最深情的母亲,我们歌颂党,我们歌颂每一位伟大的母亲。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