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立足人生崭新起点,赓续五四如炬烽火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0:06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17:00,共青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共青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书记雷蕾老师、共青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优秀老团员代表与2020-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本次仪式。新团员在此佩戴团徽、有力宣誓,坚定责任使命;老团员在此重温仪式、不忘初心,迈向新的未来。

    仪式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奏唱结束后,进行仪式第二项,院团委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尹杨宣布2020-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名单。接下来进入仪式第三项,三位新发展团员到团旗前方站定,由团员代表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书记蔡浩、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书记组织部次要负责人薛安鑫为新团员颁发并佩戴团徽。与此同时,主持人对团徽的主体要素以及象征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团徽象征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亲切教导下,紧密团结全国各族青年、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几位新发展团员也在主持人的介绍中理解了团徽的深刻内涵,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的信念。

    随后,进行仪式第四项,院团委书记雷蕾老师带领全体新老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团员们笔直站定,右手握拳,高举在头部,响亮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宣誓完毕,进入仪式第五项,入团介绍人代表2017级外交学团支部书记曾怡婷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权利与义务的条款,了解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能够使团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素质,全体团员都对此仔细聆听并铭记在心。

    接下来进行仪式第六项,新团员代表张明宇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团的认识,他认识到中国共青团在党的工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青年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之后又阐述了自己以身作则、不断进取的决心,在不断增强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中,表达了自己锐意进取、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美好愿望。

    随后,进行仪式第七项,院团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杨梓豪、方引弓分别带来《青春向党,做好团员》与《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题宣讲。杨梓豪同学从我与团支部、团员的品质以及青年与团员三方面进行了宣讲,介绍了个人规划、团队合作以及户外实践三条青年团员发展道路。方引弓同学则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主题,讲解了党团关系,总结出“回望历史旨在启示未来,百年辉煌照亮前行之路”的道理。团员们都认真聆听并及时进行了记录。

    随后,进行仪式第八项,院团委书记雷蕾老师进行发言。雷蕾老师对新团员提出了希望,尤其强调了理论学习与发挥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意义;其次,雷蕾老师就目前团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团支部活动更应该出于青年团员的发展需求强调激发团支部的内生动力,增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与活力。各位新老团员都对雷蕾老师的话语及时回应并深入思考。最后,进行会议第九项,仪式在青春高昂的团歌声中宣告结束。

    入团宣誓仪式是团章中规定的团员义务,是团员进入共青团的第一课,是人生新的起点与开始。青年们应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团组织的生活中积极进取,永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记者:焦月芳

    文字记者:焦月芳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