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随言泉流于唇齿 ——第七届华中八校公共管理辩论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1:43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24日,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乔博斯职业装”杯华中八校公管辩论联赛决赛于武汉大学理学楼成功举行。此次辩论赛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的代表队,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石超明老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刚老师、中南民族大学张宇前辈和华中师范大学程维轩前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现场唇枪舌战,气氛紧张热烈,精彩十足,最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夺得了本次华中八校公共管理辩论联赛的冠军,决赛圆满落幕。

    季殿争夺赛在下午3:00准时开始,由正方华中师范大学与反方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主题为“内卷是个真/假问题”的辩论。本场辩论赛辩风温和,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提出内卷定义与各自何为真问题的标准。驳辩环节双方从现实方面批驳对方观点,逐渐将比赛推向了白热化。进入最为激烈的自由辩环节,经过几个回合的战场交锋,正方占领优势。正方四辩结辩中通过一系列的论证和总结占据优势,经评委评判,最后华中师范大学以2:1赢得了本场比赛,同时正方三辩陈楠同学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第二场冠亚争夺赛在下午4:00拉开序幕,由正方中南民族大学与反方武汉大学进行主题为“如果人生是一本小说,角色/情节更重要”的辩论。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开宗明义,从角色的价值层明确定义,而反方一辩在列出相关定义后进一步指出重视情节让人生更具体验感,从现实层面展开论述。驳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价值理论与现实生活体验结合,极具说服力。自由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武汉大学渐占上风。在最后总结陈词中,反方梳理对手的逻辑谬误并回扣己方论点,升华价值,压制正方。经过评委慎重投票,反方武汉大学以3:0胜出,反方三辩柴子怡同学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在两场比赛结束后各进行了一轮抽奖,共选出了十二位幸运观众送出了由乔博斯职业装提供的精美礼品,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最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最终华中师范大学获得了季军,中南民族大学斩获亚军,武汉大学夺得了七届华中八校公共管理辩论联赛的总冠军。随后陈刚老师和石超明老师分别为冠亚军颁发证书与奖杯,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龙飞化作冲天羽,凤舞雕成渡海船”,第七届华中八校公共管理辩论联赛决赛到此圆满结束。诚挚感谢各兄弟高校、各位辩论队的辩手、各场比赛的主席和评委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也再次祝贺取得优异成绩和有优秀表现的各校代表队,让我们明年再会!

    文字记者:杨嗣羽,高恺婧,黄筱洁

    图片记者:李凌一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