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但愿人长久,热血注心田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8:34来源: 浏览次数:

    芬芳四月,春暖花开。由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于424成功举办。两院的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在桂园食堂门口搭建献血车服务点,引导我校广大师生无偿献血,用传递的血液构筑起生命的桥梁。经过一天的努力工作,桂园献血站总共迎来182名热心的献血者,收集到312单位(注:200ml为一单位)的血液。

    活动前,除了购买必要的物资,我院青协进行了充分的宣传。青协负责人组织志愿者在湖滨食堂门口发放传单,宣传本次活动的相关安排以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引导并鼓励广大学子健康献血,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不仅如此,我们还在本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推送,各班的青协小队长积极转发,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到献血活动之中,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活动当天,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没有浇灭献血者的热情。简单分工后,志愿者们便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各自的工作,确保献血流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有的志愿者指导献血人员用微信填写信息,耐心解答他们有关献血标准和要求的困惑;有的志愿者热情引导献血人员按顺序测量血压、脉搏等,然后指引他们进入献血车献血;还有的志愿者为献血人员颁发献血证明和青协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同样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不仅详细询问献血者的身体情况,认真负责地进行验血,还在他们献血后给出了建议,提醒他们多饮水、勿暴饮暴食、注意休息,尽可能地减少献血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

    我们设计的特色活动取得了同学们良好的的反响。每一位献血者在献血过后都能挑选一个可爱的玩偶并且领取一个爱心状的气球,气球上写满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用拍立得相机给每位献血者拍照留念,记录下这值得骄傲的瞬间。献血者们微笑的脸庞映衬着内心的温暖,这是奉献的喜悦,也是心灵的满足。

    活动现场,我校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研究生党支部组团前来献血,我们采访了其中一位学姐,她说:身为党员,我觉得我们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无偿献血体现了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精神,既帮助了别人,也让我们收获一份快乐。

    傍晚,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收拾摊位并整理剩余物资,本次活动告一段落。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采集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者的滴滴血液汇聚成奔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我们献出一点爱心,让世界充满爱与光明。

    字记者:吴吟

    图片记者:张心蕊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