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唇枪舌战,满舌生花——华中八校公管辩论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1/04/22 15:25:04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18日,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乔布斯职业装”杯华中八校公管辩论联赛复赛于武汉大学理学楼成功举行。此次辩论赛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的公共管理代表队,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各高校的辩论前辈来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现场唇枪舌战,气氛紧张热烈,精彩十足。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分别在不同的教室同时进行。第一场比赛在理学楼103展开,由正方中南民族大学与反方武汉理工大学进行的主题为“‘X分钟带你看完某影视系列’对影视作品的推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的辩论。第二场比赛在理学楼105教室拉开序幕,由正方华中师范大学与反方武汉大学进行的主题为“人生在世,追求‘空’/‘满’的人生境界更高”的辩论。

    下午15:30,辩论联赛复赛开始,第一场比赛由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展开激烈角逐,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推动比赛顺利进入正题。紧接着双方二辩补充陈辞,逐渐将比赛推向了白热化。进入最为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方毫不相让。最后正方中南民族大学通过一系列的论证和总结,赢得了评委的认可,以2:1赢得了比赛,同时正方三辩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第二场比赛也在同一时间如火如荼地进行,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大学展开激烈交锋,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主要从哲学层面论述了自己的观点,而反方一辩在列出相关定义后提出标准为哪种姿态更能使人实现价值的观点,从现实层面展开论述。驳辩环节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极具说服力。在自由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评委慎重投票,最终反方武汉大学以2:1胜出,反方三辩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华中八校公共管理辩论联赛复赛圆满结束,决赛的号角再次吹响。最终这些胜利突围的队伍将在决赛中带来怎样精彩的辩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字记者:杨嗣羽,高恺婧,黄筱洁

    图片记者:刘一,王弈潼


    分享到: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