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无论朝暮,青春你我
    发布时间:2021/04/20 15:21:32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黄健和李静言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万松园智慧居家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了一次温馨友爱的志愿活动。在晴朗温和的阳光下,志愿者们带着热情和微笑陪伴在可爱的老人们身边,倾听着他们想要慢慢诉说的往事,也用自己的方式去给老人们带来温暖。

    志愿者们向老人们打招呼)

    志愿者们在到达养老院,跟老人们热情地打招呼后,便打算用歌声来激起老人们的“青春活力”。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熟悉深刻的歌曲给老人们带来一些温暖的回忆:《歌唱祖国》,美丽的中华大地,也曾是老人们挥洒青春汗水的土地;《茉莉花》,年轻靓丽的心扉闪亮着段热情似火的日子;《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怀揣希望,期许远方。老人们也踊跃地参与到我们的歌唱中,甚至还希望我们能唱一些当下流行的歌曲,活力满满,依旧年轻。

    志愿者在唱歌)

    考虑到有些老人行为不便,第二个活动我们选择了手指操教学通过简单的手指变换起到锻炼神经的作用。志愿者们耐心地在演示,老人们也在认真地学习,不甘示弱。学操结束后,老人们逐渐打开心扉,向志愿者们诉说自己的心中事。或许,真正的温暖就是简单的交流,简单的陪伴。

    志愿者们在朗诵)

    最后,志愿者们齐声高扬,朗诵着那段温暖热情的岁月。饱满的声音里蕴含着我们对老人们的声声祝福,即使在晚暮的世界里,只要有一颗青春永驻的心灵,一切都可以变得越来越好,充满希望。兴致勃勃的老人们还跳起了交际舞,在慢慢的摆动中,我们看到了曾经年轻的身影。

    老人们在跳交际舞)

    至此,此次的志愿活动就告一段落了。结束时候志愿者和老人们热情地相互告别,就此留下美好回忆。清晨曙光初现,幸福在你身边;中午艳阳高照,微笑在你心间;傍晚日落西山,欢乐随你365天。就像朝暮的太阳,纵使时序在变换,但炽热年轻的内心不会熄灭,就像这些永远“18岁”的老人们,永远带着年轻欢快的心与时代同行。希望我们的小小陪伴可以给他们向往年轻自由的心带来新的惊喜。

    文字记者:方子恒

    图片记者:方子恒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