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爱国教育,稚心萌芽
    发布时间:2020/11/23 14:33:29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1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春晖公益中心组织开展了“送你一朵七色堇——爱国教育”主题志愿活动。政管青协负责人李怡清和春晖社团领队人冉煜熙带领13名志愿者前往武汉市姑嫂树爱心花朵教育服务中心,为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一次深刻又有趣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时值抗美援朝7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使孩子们了解抗美援朝的光荣历史,同时提高孩子们爱国意识,激发孩子们国家崇敬之心,使其在行动上忠于祖国。

    当日上午9时30分,志愿者们达到目的地并完成了签到。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找到配对的小朋友,随后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开场介绍。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了“中国”与“中华”的基本含义,认识到今天我们的安全生活离不开祖国的保护。我们相信这些认识可以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意识。

    志愿者讲解中国与中华)

    接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手工制作五星红旗。这些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意识到国旗是国家的象征,而爱护国旗是我们爱护国家的第一步。随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剪纸和国庆专题贴图等一系列与爱国主题紧密联系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关系逐渐亲密。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国旗以及贴纸作品)

    10时30分,活动进行到第二环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学唱了国歌,稚声虽嫩,其义远长。国歌对于人民而言是一种信念的寄托,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将这种爱国意识铭刻在孩子们的内心里。

    志愿者领唱国歌)

    今年是抗美援朝的70周年,但通过志愿者与孩子的交谈我们了解到,有些孩子不知道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事实,甚至不知道新中国成立的时间。因此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观看了志愿者们准备好的动画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动画通过拟人化的兔子们的视角来反映中国在抗美援朝时期无数英雄烈士忠党爱国,无悔奉献的伟岸形象,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孩子们对于崇高爱国主义的认识。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这个视频教导孩子去尊敬学习这些“最可爱的人”,激发孩子们主动去了解祖国历史与文化的能动性。时间总是流逝得悄无声息,在孩子们与志愿者的声声告别中,此次的爱国教育旅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

    孩子们的手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让我们充分意识到爱国教育要从小抓起,只有在心灵成长的过程中有正确的引导,未来的嫩芽才能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未来,孩子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七彩的童年需要强大的国家来守护,而蓬勃发展的国家需要孩子们的爱国与奉献精神来实现。

    文字记者:方子桓

                                                         图片记者:吴吟


    分享到: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