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时更替 唤华年
    发布时间:2020/11/23 14:36:56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2日晚,第三十二届金秋服饰大赛如期在卓尔体育馆举行,霎时间体育馆前后热闹非凡。我院于第十位出场,在这个叠翠流金的夜里留下了我们名为《时更替 唤流年》的独特身影并最终取得了金秋服饰比赛评分第三暨二等奖的好成绩!

    《时更替 唤华年》即是要带领观众们走入属于我们政管的十二节气风格,从风格各异的服饰中唤起片片已逝的华年记忆。作为十号代表队,从开场展现的服装风格便与众不同。大幕暗下,伴随音乐响起,一位赤裸上身的红裙男子便用声声铿锵有力的鼓声敲击着观众的心灵。整个节气主题以白黑红为主色调,白黑为主色调的主体部分展现着颜色阴阳碰撞的美感,红色作为搭配,节气的不同特色元素糅合在道具造型的选用上,彰显了不同节气产生的神秘感和交替感

    服饰上风格多样,更具层次感,有白色败落树枝和雨雪泼墨作为主体的“冬至”;有黑色长袖裙搭配金色闪耀的灯光藏在“夏至”中,表现着夏天的闪耀;有晶莹露珠搭配的竹伞和黑白长尾裙组成的“雨水”……,服装整体线条流畅,主题鲜明,犹如无声的微风吹到观众的心里,在“时更替”中忆起自己的年华,也表达了对唤起疫情过后祖国的美好华年的向往。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场馆的气氛也到达了顶点,带领我们走进了一晚的灯光与服饰的盛宴。 别出心裁的构思,将舞台的光与服饰的色完美结合起来,围绕着服饰主题的妆容,在模特的一颦一笑、每一个转身做动作中展现地淋漓尽致,他们轻快柔美的步伐步步都令人惊艳,每个表情都写满了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服装运用的元素结合了近两周的气温更替,因降温而带来的一场武大枫叶飘落,政管学子取材于生活,将枫叶作为裙身和圆环主题,付之以金色,做成了“金秋”节气的服装,同时也运用了衰败的枝条,取材于自然。构思上别出心裁,充分展现了对材料运用上的创新。

    当然,台上的优美服装离不开模特和后台道具制作和全程跟进工作人员们的付出。制作过程的点点灵感和一片片树叶,一张张服饰布料,都是工作组们加班加点聚在一起讨论,反复修改的结果,尽量抽出长时间来的课余时间来尽心尽力负起责任,模特们也每天踩着高跟,抵着寒冷,一遍一遍修改动作和调整节拍,直到上场前仍在不断完善,力求最好的表现力留在舞台上。

    凛冽的寒风吹不散政管学子们追求卓越的决心,这夜,政管学子一齐为金秋的落幕交出了一幅令人满意的答卷。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也犹如最柔软的声音,各位辛苦付出的人员因此感到如释重负。2020年的金秋落幕,但政管院的学生们不会止步于此,我们必将更加渴望金秋杯,必将在明年的金秋再创佳绩。我们明年再会!

    图文:政管院文艺部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