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大学生走进社区治理”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4:25:32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走进四眼井社区,开展了“大学生走进社区治理”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青协主要负责人李怡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社区协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展开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委员会进行人口普查及后续整理工作,协助社区居民委员会为居民解决困难。

    为了高效地完成社区相应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意召集了一些能够熟练使用电脑基本操作的志愿者,这也是本次志愿活动能够圆满完成的重要基础。

    早上9点,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随后在委员会工作人员的讲解与指导下,志愿者们逐渐进入了工作的状态。志愿者们了解到由于是双休日当天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非常少。然而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庞大而繁杂的工作,并且工作完成时间非常紧张,足够的工作人员基数是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而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志愿者们在录入信息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际操作与学习能力。尽管工作困难、设备较差,志愿者们不断学习改进,在单调繁杂的工作上坚持不懈,体现了当代青年丰富的知识储备与优秀的实践能力。相信这次的经历会给他们带来更为深刻的社会认知。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获得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感激,更重要的是收获到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和社会责任感的强化。

    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而推广到普通公民的日常生活中,人口普查可以更均衡地协调各地区的经济发展,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更精确地定位贫困地区,在其周围完善医院、学校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人口普查的意义是重大的,志愿者们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付出并不是微乎其微的,而是为社区居民争取福祉的一次努力。

    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合影

    大学生走进社区治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承担责任的担当精神。未来我们期盼着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志愿活动,走进社区治理,为民生福祉助力,为社会责任承担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方子桓

    照片:吴吟


    分享到: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