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有礼有义,美好童年
    发布时间:2020/11/09 14:22:05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送你一朵七色堇——有礼有义”主题志愿活动。负责人黄潘以恒带领新组建的长期志愿者队伍前往武汉市姑嫂树爱心花朵教育服务中心,为孩子们提供帮助。该活动旨在为特殊家庭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关爱缺少陪伴的孩子,为孩子们讲解礼仪与道义相关品质,提升其道德水平。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先找到了愿意共同结组,共同成长的小朋友。相互熟悉并分发礼物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填写了属于每个孩子的独一无二的成长档案。小朋友们在档案中填写下姓名、年龄、生日。在生日那天,他们将会收到来自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祝福。同时,孩子们也写下了自己未来的梦想: 医生,小学老师,教练……一个个充满的童真的梦想落在纸上志愿者们从孩子们的童真中忆起自己的初心,看着一个个稚嫩的字体,小小的愿望而会心一笑。

    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

    接着我们回顾了上一次活动中播放的视频和与礼仪相关的小故事,程门立雪孔融让梨等等。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活泼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礼仪的重要也在言传身教中告诉孩子们应该如何懂得礼貌——“见到老师阿姨要问好”“接过他人礼物要说谢谢”。这些简单的话语却能让礼貌在孩子心灵中悄然发芽。

    志愿者回顾上一次的活动内容)

    在总结了礼貌的重要性后,我们进入了第二个部分——关于“义”的讲解。 “义是什么?”“义应该怎么做?” 在播放了一些教育视频后,孩子们心中都有了答案,是尊重,是正义,是使命,每个小朋友都有了不同的收获,而志愿者们也在讲解中提升了沟通与管理水平,提升了自己的亲和力。最后,每一对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了合照,用影像留下温暖的记忆,照片将会贴在成长记录上,见证成长的点点滴滴。下午的时光飞速流逝,快乐总是很短暂,最终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依依挥别,结束了此次的爱心之旅。

    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心门口合影

    这一次的七色堇志愿服务,我们再一次认识到特殊家庭的孩子们和其他孩子并没有区别,他们淘气活泼、善良可爱、天真无邪,喜欢画画,喜欢玩游戏,喜欢和哥哥姐姐一起玩,喜欢听大家讲故事,他们也都是上帝的宠儿。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亦应献出一份力量,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培养道德,收获知识,让他们拥有七彩般绚丽的童年。

    文字:张心蕊

    照片:柴子怡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