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送你一朵七色堇”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9:47:08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17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送你一朵七色堇”主题志愿活动,负责人李怡清带领志愿者拜访了武汉姑嫂树爱心花朵教育服务中心的小朋友们。此次活动寓教于乐,旨在为来自特殊家庭的儿童们带来欢乐有趣的活动体验,希望能让孩子们在嬉戏玩耍中增进彼此的感情、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以“礼”为主题。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观看了有关礼貌用语的动画片,学习了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侵害的小知识。看着她们稚嫩中透着深思的眼神,相信她们一定有所收获。此外,主持人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巩固小朋友们刚刚学习的知识,这也为略显严肃的课堂增添了不少乐趣,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组成一对对“家庭”开展情景扮演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模拟的情景中运用所学的礼貌用语。例如模拟小朋友去其他人家里做客的场景或是交替扮演导购和顾客等。随后,志愿者们还言传身教地分享孔融让梨、程门立雪等小故事,讲述礼仪小知识,和小朋友们一起嬉戏玩耍,共唱儿歌。


    (图为志愿者教授礼仪知识)


    随着游戏的进行,小朋友们逐渐向志愿者们打开心扉,志愿者们也慢慢走进她们的内心世界,探寻她们的情感需求。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渐渐拉近。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在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大展拳脚”,有的搭建积木,有的比拼绘画,有的制作手工贴纸等等。


    (图为小朋友和志愿者进行贴纸制作)


    在玩耍的过程中,社会上的志愿者们也来到这里。叔叔阿姨们带着牛奶、水果和蛋糕来慰问教育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孩子们分享零食的温馨一幕也融化了在场人员的心。她们天真灿烂的脸庞映衬着满屋的欢笑。看着她们快乐活泼的身影,相信志愿者们的心里也洋溢着温暖与满足。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不多时便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刻。小朋友们在依依不舍的同时,脸上也洋溢着尽情玩耍的喜悦。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对于这些来自特殊家庭的孩子们,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她们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需要有人关心和理解她们内心的所思所想。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任重而道远。但是相信在社会全体成员的参与和努力之下,她们也能拥有一个单纯而快乐的童年。


    (图为小朋友和志愿者的合影)


    文字记者:吴吟

    图片记者:汪沐泽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