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共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8 12:01:52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17日,“政管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四期在学院317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期沙龙以基本公共卫生高血压监测服务的利用及其对高血压治疗率和控制率的作用研究为主题,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特聘副研究员宋虹汛博士主讲,与会的多名师生参与了相关分享和讨论。

    3E1EB


    宋虹汛副研究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于20209月新入职武汉大学,专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效果评价的相关研究。宋老师围绕这一主题,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结果和讨论四部分展开详细论述。基于我国高血压的负担沉重,综合目前高血压的控制机制主要包括抗高血压药物治疗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两种途径,研究旨在探讨高血压监测服务与高血压控制的关系,以及药物治疗与健康生活方式的中介作用。研究结果表明,血压监测对血压控制的影响完全由高血压治疗介导。

    随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也十分热烈。孙菊教授聚焦高血压监测的覆盖率如何计算,以及具体的指标在问卷中以何种方式呈现;姚强副教授提议将中介效应换成路径分析。随后,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其他师生就“1.为什么改善生活方式对高血压控制不起作用?2.如何设计成本效益更好的健康促进项目?3.目标人群的设定是否合理?4.如何让患者更容易接受健康教育的指导?等议题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38B4D

    本次学术沙龙旨在促进不同观点的学术交流,营造活跃、浓厚的学术氛围。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学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静茹 供稿 供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