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烽火政燃,助力扬帆——政管院与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导师合作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1:16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院友及合作单位的优质资源,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生涯规划水平。2021年4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知名央企烽火通信在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一号楼联合举行了职业导师合作启动仪式。

    来自烽火通信的11位本科生职业导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团委书记雷蕾、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轶雯出席了本次仪式。

    来到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了烽火通信在光电子、移动通信、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专利奖项与创新成果,以及其“最大限度挖掘数字连接价值,造福人类社会”、全力构筑先进技术,不断贡献烽火智慧的企业文化。作为知名央企,烽火通信在基层党建和承当社会责任等方面做的工作也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职业导师合作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首先致辞,他表示烽火通信和武汉大学作为全国的知名企业和知名高校,素来有着长期校企合作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仪式推动职业导师工作的深入开展,将院内的教师资源与院外的企业资源组成合力,实现多元化、多角度的育人育才,并预祝此次职业导师工作圆满成功。

    烽火通信人力资源部副总张女士在致辞中强调,烽火的企业精神是奋斗精神,从拉出第一根光纤到成为一个全球化的企业,光鲜的成绩背后有着几代人的努力。此次由烽火一线工作的职工来担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职业导师,希望同学们能从管理实践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感受。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开拓视野,不仅限于自己的专业,而是了解全球的科技前沿,从而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

     

     2019级行政管理系本科生代表宋沛然表达了通过职业导师制为走向就业岗位积累更多的经验、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的渴望。同学们将珍惜此次机会,依托“职业导师制”这一提升职业技能和职业生涯规划水平的宝贵平台,借此解决职业规划、实习实践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建立起较为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

    烽火通信职业导师代表王子乔,同时也是政管院2011级公共事业管理系的毕业生。从武大到烽火,他认为两者共同拥有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与开放包容的氛围,因此其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可谓是水到渠成。在武大,政管院也是第一个开展“职业导师制”的学院,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个机会,而作为职业导师,他也表达了为学生的实习就业与职业规划等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的意愿。

    此次举行职业导师合作启动仪式,标志着校企协作互动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双方协同推进实践教育的决心。最后,由邢涛书记为烽火通信的职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各位职业导师也借此契机与学生们进行了第一次的线下指导,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提升就业能力,师生自由交流氛围热烈。

    本次职业导师合作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相信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能够不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