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6:37:34来源: 浏览次数:

    42日上午10:0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南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武汉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布置。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主持会议,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梁涛、院长向运华、副院长阮建平、副院长刘伟、副院长刘洪波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总支委员,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梁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学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方面希冀。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根基的“奠基石”,更是我们政治学人、公共管理学人的必修课;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学院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刘伟副院长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治理乡村的逻辑转换》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刘院长从为什么需要从大历史视角对此问题进行分析、如何从大历史视角进行分析以及大历史视角下中国共产党治理乡村的逻辑转换三个方面讲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乡村治理的变革,特别是瑞金政权以来中国共产党治理乡村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中国乡村治理的巨变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直至近年来,中国共产党通过描绘战略蓝图,强化规划引领,推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和初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切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不懈动力,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人:陶玲玲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