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领导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1:25:18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来学院调研工作,党政办、发规办等相关职能部门陪同调研。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的学科专业、学科评价、学科平台、师资力量、生源结构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具体就人才培养目标、目标管理考核、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协同等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吴校长一行在认真听取学院党政班子的汇报后,对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学院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为党政班子解疑答惑。发规办等职能部门提出建议,学院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应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注重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对国家急需、需要重点建设的学科要进行提前规划和布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吴校长强调,在学院管理上,班子成员应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昂扬的精神气质、更加强烈的问题意识、更加明确的目标导向、更加超前的工作意识,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她指出,在学科建设方面,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是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的特征和共识,学院应从实际出发,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整合力量,唤起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学院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在人才培养中,她建议学院对标世界一流的培养模式,一方面立足国内,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另一方面应把放眼世界、追求卓越,涵养国际视野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吴校长谈到,在招生工作中,专家、学者、学院领导应深入到优质生源一线,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为优质生源解读、宣传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目标等。她强调,目标绩效管理应成为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在年终考核中落实全员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她强调,学院党政班子要以“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契机,全员总动员、全员齐上阵,既要脚踏实地制定好每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更要高瞻远瞩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谋篇布局。(党政办公室 供稿、供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