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领导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1:59:41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21日,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工作处处长王福、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邓勇、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主任秘书白玉来学院调研、指导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院党委书记梁涛、院长向运华、院党委副书记邢涛、副院长刘伟及各系主任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工作处处长王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招生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并为学院在本科生招生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问诊把脉”。他从分析2020年武汉大学本科录取专业调整统计表出发,分别从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招生宣传方式、用好新媒体增强招生宣传影响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加强自身学科和专业建设是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举措,在新形势下,传统专业的招生工作要顺势而为作出创新性发展,一方面要多管齐下创新招生宣传的方式,善于使用学生和家长喜欢的招生宣传媒介作为宣传载体;另一方面要有侧重地选择宣传内容,既要突出专业特色、也要体现人才培养成效;同时还要注重不断提高参与招生工作老师的专业化水平。他强调,招生工作要“全员”、“全年”开展。招生工作处副处长邓勇指出,要扩大招生宣传的影响力,就要从内外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对内而言,要加强专业内涵方面的建设,增强专业自身吸引力;对外而言,要向学生与家长充分展示学科和专业的优势,要提高学院专家学者在招生宣传中的参与度。他谈到,新高考时代的本科招生工作必须注重“常年化、常态化、专家化、低年级化”。

     


    与会学院领导一致表示,下一阶段,学院将在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学校的招生工作,从数据出发优化招生工作方法和途径,在充分调研、了解学生的志愿热度和志愿效度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特别是专家学者参与招生工作的积极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拿出更加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招生工作举措。(党政办公室 供图、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