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以“双带头人”为主题 培训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
    发布时间:2020/09/29 14:47:48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2020年9月24日,学院党委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中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一期‘双带头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18人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梁涛主持集中学习阶段的培训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邢涛主持线上学习并带队参观;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伟出席集中学习。


    (培训班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领学了《中共武汉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她说,举办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工作的要求,也是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需要,更是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固本强基的重要举措;主要内容是深刻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共武汉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对照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中的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她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好“关键少数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评促建、补齐短板,力争在下一轮考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解读、比较了2018年、2019年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指标及评分办法,她认为,《2019年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指标及评分办法》的主要特点在于强调了学院领导班子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和自身建设情况,将工会、共青团、统战和离退休等群团工作纳入考评指标体系,并提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手段,彰显党建工作的时效性,突出党建工作的亮点。随后,她就该院迎评的基本做法进行了分享,包括: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委的核心作用;加强分类指导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育人功能;加强执纪问责,健全完善制度等。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分享经验)


    参训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叶娟丽、刘早荣、黄菁、夏冕、孟颖颖老师先后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照学校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介绍了支部的下一步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


    (参训学员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培训班学员一行开展现场教学,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地参观。


    (部分参训学员的现场教学合影)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天,主要内容除了集中学习培训外,还包括:借助《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由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主讲的“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功能定位与职责任务” 的理论学习,以“对标对表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当好“双带头人”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开展以党史党建、革命传统、廉洁教育等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还有以”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的交流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收获很大。

    学院党委将不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教育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党支部工作方法等。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熊燕文 供稿,黄睿春、叶娟丽 供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