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17:27:03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正值第36个教师节之际,学院在216报告厅召开2020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涛主持。



    会议第一项,院党委书记梁涛以《珞珈抗疫中的政管人》为题给教职工讲授微党课。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政管师生走过的抗疫路,重温了珞珈抗疫中令人感动的政管故事。她谈到,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学院党政班子带头当好防疫领头雁,多措并举打好防疫抗疫战;专业教师党员争当防疫排头兵,线上线下率先垂范做表率;行政机关党员勇当防疫先锋队,闻呼必至冲锋防疫最前沿;学生党员勇当生力军,爱心接力彰显政管青春力量。学院60后、70后、80后、90后不断汇入,上至58岁,下到28岁,党员群众并肩战斗,党政领导全参与、行政管理人员93%参与,青年教师70%参与,“上阵父子兵、夫妻齐抗疫”,36名教职工组成的政管突击队在72天不间断值守中成为了全校值守院系中的排头兵。梁书记用“正向信息”,“信任储备”,“必胜信心”三个关键词寄语全体教职员工,她希望,这三个关键词成为政管人在继续面对长期抗疫中树立的坚定支撑,在今后面对更多困难与考验时秉承的共同信念。会上,梁书记宣读了在武汉大学抗疫阻击战中获得校级表彰的38位志愿者名单,并同院长向运华教授一起为志愿者代表唐奇志、董宝安、冯存万、夏冕4位老师颁发了武汉大学抗疫纪念证书。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依次发言布置相关工作。学院副院长刘伟教授在布置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中,传达了周叶中副校长在全校本科生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全面总结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并就开展“教与学革命”教学研讨会和珞珈论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副院长阮建平在布置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中,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多项具体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分别通报了学院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情况,2020年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在校生返校注册情况以及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等;学院副院长刘洪波就学院内设机构调整及人员补充、调整情况以及人文馆办公楼装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院长向运华教授在布置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中,就《武汉大学学院(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中涉及到的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等级、考核结果的运用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深刻剖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科评估工作等提出了相应要求。



    党委书记梁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根据学校人事部《关于加强新学期教职工人事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滞留境外教职工返汉返校工作的通知》和《武汉大学教职工请假暂行办法》文件精神以及新学期工作安排,学院制定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职工管理工作的通知》,就教职工出差管理、未能按时返校到岗教职工的管理以及高风险地区、境外教职工回校的管理作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级各项工作要求;各系、办公室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和上报教职工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人事管理规定对教职工进行管理。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