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共享经验 传承优秀--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立德树人”系列活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09:27:19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下午,由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策划的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政管院33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的吴月鎏同学主持,面向我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以及2019级、2020级弘毅学堂PPE专业等非毕业班同学。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多位教师参与交流会,王涵霏、杨瑞懿、王琰、胡洋等七位毕业班同学就夏令营、推免、考研和出国等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交流会首先由系党支部书记吕普生老师发言。吕老师对这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形式作了简单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未来发展表达了祝福与期望。随后,班级导师曹龙虎老师分别介绍了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的整体毕业去向,以及参与这次交流会的七位同学的具体情况。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是毕业生经验分享和跨年级互动环节。李宁致、宁可、魏楚珂、王琰等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王涵霏、杨瑞懿同学对推免过程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胡洋同学则重点介绍了出国留学需要重视的一些问题。其中,李宁致同学分享的考研调剂经历、封云帆同学分享的“三跨”(跨地区、跨学校、跨专业)考研经历、王涵霏同学和杨瑞懿同学分享的夏令营、推免经历,以及胡洋同学分享的出国留学经验都很有代表性,引起在场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讨论。在交流过程中,陈柏奇老师回应了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勤勉耕耘。

    最后,临近毕业的各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想,学弟学妹们也纷纷送上自己的毕业祝福。与会老师们也再次表示,希望大家在逐梦远航时能够行稳致远,择机回珈,同时也寄语非毕业班学生专注学业,取得佳绩。

    本次交流会是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的传统活动,也是建党百年之际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教师党支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系列实事之一。同学们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答疑解惑的机会,也加深了他们对于推免、考研以及出国等很多问题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