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献礼百年征程 探访红色印记——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史,明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0:07:20来源: 浏览次数:

     东湖之北,珞珈山南,一片红瓦绿砖的小洋楼依山而建,它们不仅是党在武汉大学历史文化的载体,更见证着党发展的历史和峥嵘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认真贯彻武汉大学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计划安排,支委会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史,明崇德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校内周恩来旧居——十八栋武汉大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旨在教育引导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5月18日下午两点半,掩映在古楠翠柏间的小洋楼,显得格外幽静苍古,微凉的天气并没有消减党员们的热情,大家集合在周恩来故居门前,有序进入故居参观。走进这栋修缮一新的小楼,墙上挂满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向人们诉说着那段卓越历史的点点滴滴。通过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在场党员重温了那段光辉岁月,周恩来与武汉大学的不解之缘、为感召青年学子投笔从戎的演讲、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促成、全面抗战路线的宣传……一张张照片,承载着独特的民族记忆;一件件展品,诠释着党的光辉印记,无不让全体党员动容。参观全程,不时穿插着提问和讨论,古朴的墙砖透露出穿越数十载的历史气息,人文底蕴在此联结,学好党这门重要的历史课,汲取早期党组织在文化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党群关系建设上的有效经验,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使全体党员对党的认识加深了一个层次。

     


     时序交替,万象更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史开局,从武汉大学内部入手,可以帮助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了解党与武汉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史明心,思想为先,让如涓涓细流的党史学习,真正意义上地汇入了每名党员的心中。(雷蕾供稿 黄睿春、丁金摄影)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