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活动
    公共事业管理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1:56:25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公共事业管理在院办108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针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座谈,提出对本专业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的意见或建议。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及各级学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系支部书记夏冕副教授主持。

     

    会上,各学生代表就本专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不足提出建议或意见。主要有:希望学院开设关于论文写作教学的课程,多一点方法论指导;希望课程考核方式多样,增设中期测验;专业选修课程学分要求较高,可供选择范围较窄;希望增加大四这一学年师生的交流,增进师生距离,增强归属感等。

     

    对此,各位老师也都做出了针对性的回应。针对开设论文写作教学的意见,孙杨老师和李伯阳老师提出,论文写作能力更多的需要依靠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与此同时,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度也可以很好的为同学们提供方便,学生可以加强与导师的沟通,通过导师提供的资源,抓住机会,从而增强自身论文写作能力。夏冕老师提出,学院大三下学期开设的当代卫生管理专题课程,其目的就是让学生更好的树立问题意识,增强学生挖掘研究问题的能力,其中也包括科研训练,科研计划书撰写,大学学习与高中不同,更多的是依靠主观能动性,要将课堂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要主动与老师交流。

    针对增加大四学年师生交流,增强归属感的意见,本专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学院可以通过就业指导、论文写作指导等形式增强师生间的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和专业归属感。同时,师生们也针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特色展开讨论。学生代表提出,本专业的现实性比较强,日常的学习和现实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将理论和现实结合起来的。

    各位老师针对本专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不足以及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大学学习非常依赖主观能动性,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利用好大学课堂资源,高效利用课堂时光;要学会珍惜时间,尤其是大四一年的时间,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增进自己的能力,不负韶华。

    与会师生对于本专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不足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本次师生座谈会对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学院本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供稿:涂晗冰)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