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丁中一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2:49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党组织:

时光匆匆,转眼就到了19年的五月。刚刚过去的三四月,发生了一件举国哀痛的大事。3月30日下午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人员与地方扑火人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灭火行动中因风向改变引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30人全部遇难。牺牲的30人中3人为地方灭火队员,27人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队员,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30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就这样为保卫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看着新闻,我不禁潸然泪下,悲痛难言。我既为党和国家培养出这样英勇无畏的战士感到自豪,又为失去生命的烈士感到惋惜和悲痛。逝者已矣,生者仍要坚强!唯有将烈士们这种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永存心中,继续前行,才能对得起他们的牺牲!

下面是我学习凉山州消防官兵救火英雄事件后的思想汇报,请组织审阅。

一、思想上,更加意识到了共产党是一支有信仰的队伍

在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像凉山州消防官兵救火英雄事件比比皆是,我们党始终是一支勇往直前的队伍。翻开党史看看,80多年前,在革命面临最危险的时刻,红军 8 万多人从江西革命根据地出发,他们经过11个省份,翻越18座大山,蹚过24条大河,走过荒无人烟的草地,越过连绵起伏的雪山,行走两万五千里,最终胜利到达陕北根据地。长征路上许多普通战士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心里牢记的仍然是党。牺牲在党岭雪山上的刘志海,死前手里仍紧紧攥着自己的党证和一块白洋,因为他坚信革命总有胜利的一天。回首风雨来时路,我们党之所以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正因为它是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凝聚力战斗力都满分的伟大队伍。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这唯一的一次生命机会有多宝贵不言而喻。为什么我们的消防烈士、长征烈士愿意献出这绝无仅有的生命?答案只有一个: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心中有信仰,能够无畏一切困难和挑战!

二、生活上,更加懂得珍惜一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生活在阳光里,长在红旗下,不愁吃穿,生活安宁,这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予的,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在今天,仍然有许许多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着惨烈的牺牲和沉重的付出,换来我们生活的安宁和平静。每年牺牲的消防战士、缉毒刑警、民警,日日夜夜戍守在边疆的战士,守在戈壁滩上从事科研保密工作的科学家,太多了,数不清,是他们,用生命、用青春、用鲜血,换来这一方净土。我们必须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渴望着,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渴望着,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用自己的言行,扛起党员那面光荣的旗帜,用那一抹红色,照亮身边的人。

通过学习这次凉山州消防官兵救火英雄事件,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收获更是沉甸甸的。我感到了自己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要把信仰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争取早日入党,不仅是身份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担起那一份责任!以上是我这段时间的思想汇报,请组织继续考验!

此致

敬礼!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