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从“珞珈山到东湖”—记政管院首届教职工徒步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2:08来源: 浏览次数:

    深秋入冬,天高气爽。趁着寒风已近,暖阳未远的好时节, 111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珞珈山-东湖”徒步运动会。全院在院工会组织下按照各系及机关共分成6支队伍,从人文馆学院大门出发,途径东湖绿道“一棵树”、“枫都山”两个打卡点最终到达“东湖之眼”,往返近十公里,历时两个多小时。

    下午14点,队员们齐聚学院大门,运动会在“珞珈山美不美?”“美!”的欢呼声中正式进行。金秋的珞珈山虽不似樱花盛放时般艳丽,却也有秋叶泛黄时的雍容,大家迎向它迈出了“十里长征”的第一步。从山脚穿过时,赴学的莘莘学子望着这群有趣的老师也不禁驻足观望,碰上熟识的还要送上一声“加油!”,而可爱的老师们也要回上一句“我定是第一!”。大家或小跑或慢走,很快穿过学校东门到达第一个打卡点,早已等候的同学们赠上运动会标志贴,老师们竟如同挂上勋章般欢喜,精神抖擞地跃入东湖绿道,一进入东湖,连天碧波刹时映入眼帘。

    才出珞珈山,又遇东湖水。老师们心情也如这风景般豁然开朗,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议论着东湖环境治理的成效,有的讨论起城市发展的学术问题,你一句我一句,展现的尽是大家风采。学院院旗一马当先,带领着整支队伍向前奔赴,穿过苍松翠柏的枫都山,路过芬芳浓郁的梅苑,正遇着金菊绽放。数百盆各色秋菊或依山或临水,或争奇斗艳或尽态极妍,迎接着来自珞珈山的访客也迎接着这一幅建党百年的盛世华景。“林开始觉晴天迥,潮上初惊浦岸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全体6支队伍到达运动会第三个打卡点也是终点的东湖之眼,从珞珈山下到东湖之滨,大家为终于集齐三个“勋章”而喜悦,也为一路不惧山高路长而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一路走来”还不算完成比赛,还得继续保持初心“一路走去”,将坚定不移地在院旗的带领下不惧任何困难,也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将秉持可持续发展观念,在学科体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三全育人工作等各项事业上凝聚多方合力,创新发展理念,在百年新征程中,将为学院建设成 “双一流”高水平学科而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