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党史教育原创作品朗诵歌舞剧《红色家书》获武汉大学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0 20:16:09来源: 浏览次数:

    619日下午2点,武汉大学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选送的原创朗诵歌舞剧《红色家书》立意深刻、情感真挚,获得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评价,最终在全校34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和9.18分的高分成绩。


    演出当天阴雨绵绵,但淅沥的风雨声掩盖不了大家只为歌颂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激情。学院由梁涛、李晶、吕普生、王少辉、雷蕾、戴汭含、王璟等同志组成演出队伍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自信昂扬的登上舞台,朗诵声、歌唱声满含深情、富含磁性,舞蹈神形兼备、韵味十足,完美地诠释了革命先辈在封封家书中体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大无畏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希望你,宁儿啊!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是赵一曼牺牲前念念不舍的殷切希望;“夜深月明,就此打住,留着余兴送我入梦。愿你安好”是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伉俪患难与共的侠骨柔情;“现在生活困苦,绝不是一家人的问题,已经成为最大多数人类的问题了。”是陈谭秋最崇高的革命理想;“我要趁还活着的时候,多为党为人民做点事才对。”是姜平、贺炳炎最质朴的精神信仰。最后一声铿锵有力而又绵延悠长的“等着我,亲爱的人!”则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之百年奋斗的不变初心。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迅速组织优秀教职工进行节目构思编排,党委书记梁涛更是带头报名出演赵一曼这一角色。学院党委提出要将参演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与目前如火如荼的党史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文艺表演作为学院党史教育的创新举措,紧扣“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创作一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教育深刻的能够充分展现学院昂扬精神面貌的优秀作品。

    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工会的直接指导下,演出团队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在有限时间内克服剧本编写、时间安排、服装道具等方面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这部优秀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位参演教职工在认真排练过程中更是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不屈的革命信念,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更深了一层,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更进了一步,从中汲取到了宝贵的精神养分,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信念、坚定信心,在新的一百年和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之时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