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和政治学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02 12:18:10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知名权威专家,分别在1126日、1129日组织举行了公共管理和政治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议。

    1126日,来自全国公共管理的5位专家对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进行综合评估。其中,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句华教授担任,成员分别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黄新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肖滨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章文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

    在公共管理自评估会议的开幕式上,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丁康副院长代表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支持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联合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就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自评估专家组就公共管理二级学科多且分散、学科优势如何凸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评估。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专家组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办学的国际化水平,切实加强学科发展的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学科齐全的优势,增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内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管理机制的统一性,使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1129日,来自全国政治学的5位专家对我校政治学学术学位授权点进行综合评估。其中,组长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王浦劬教授担任,成员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徐勇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凤阳教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门洪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战略系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德星教授。

    在政治学自评估会议的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周叶中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词,向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在汇报环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伟就武汉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所涵盖的所有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各位专家组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科特色如何彰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政治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评估。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大学政治学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专家组提出3点建议:第一,加大人才引进和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政策;第二,基于社会需求,适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第三,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研究方法和写作的训练。

    专家评估结束后,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丁康副院长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严格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进一步促进武汉大学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最后,梁涛书记代表学院向评估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欢迎他们在疫情结束后莅临武大现场指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梁涛、院长刘伟、副院长阮建平、副院长王增文、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学科及各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学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