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与清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16:33:48来源: 浏览次数:

    1216日,学院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与清查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布置学院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并邀请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进行政策宣讲及现场答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龚彦华、副主任胡颖受邀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梁涛介绍此次会议的初衷和主旨时强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通过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契合学院实际的工作方案和管理细则进行稳步推进工作落地落实。本次会议得到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高度重视,毕卫民处长亲自拟定宣讲内容,派出吴红波副处长带队的精干队伍。学院希望通过政策制度的宣讲解读,帮助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全面了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内容,明确管理政策要求和办理流程,对学院今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加强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深入交流,共同不断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

    副院长刘洪波对学院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针对目前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已专门制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出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实施细则 》。本次清查要坚决做到全面彻底、不重不漏、账实相符,切实摸清“家底”,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国有资产损失问题,将坚持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龚彦华结合学院仪器设备资产的管理特点,以《规范设备管理,提升使用效益》为题进行了宣讲。宣讲主要围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职能,介绍了国家和地方政策、学校管理体制及规章制度。根据近年来中央巡视、教育部财政专项审计工作等提出的要求,以及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设备使用与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全校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工作的各类案例,展示了仪器设备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介绍了设备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流程。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颖就教职工们自身设备管理业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设备标签张贴、设备分类、废旧设备处理、账务调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此次宣讲是学院“与职能部门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以师生“急难愁盼”为导向,从学院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的一次重要实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学校职能部门提出的指导建议,结合学院实际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地解决困扰学院发展的难题,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将学院建设发展继续推向前进。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