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深悟透《条例》精神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学院党委举办落实统战“四个一”同心工作暨统一战线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2:02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1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举办落实统战“四个一”同心工作暨统一战线骨干培训会议,向统战成员通报学院工作,说明学院领导与统战成员交友联谊制度,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组织优秀统战骨干交流参政议政经验。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应邀出席并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全体院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团体组织、海外留学人员、台胞侨胞侨眷等统一战线人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或分管统战支委)、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委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梁涛主持会议和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首先介绍了学院统一战线工作整体情况,她充分肯定了学院统战成员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号召全体统战成员继续同心合力、共同努力,为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之后,民盟成员、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赵嵘,从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接受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勇于参政议政;做好参谋助手,双岗建功立业等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九三学社社员、行政管理学系教授上官莉娜结合自己深入实际、开展基层治理调研,为有关部门领导决策提供科学性、操作性建议,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反响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高校学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心得。

    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解读。王磊副部长结合自身的政务实践,从学理上展开了对《条例》内容的细致梳理,从条例总纲、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条例内容,帮助大家建立对统战工作的系统认识。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学习党史、统一战线史贯通起来?”主题开展了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加强了参会人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深度,形成了今后工作更好开展的统一认识,为学院党委落实统战“四个一”同心工作进入常态化和制度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