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政管师生趣运会,青春飞扬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11/02 15:59:39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2点,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趣味运动会在九一二操场成功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院长向运华、党委副书记邢涛,以及一大批热爱运动的教职工、学生参与了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

    在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侧压腿、体转运动、弓步压腿、高抬腿……经过一系列专业的热身动作,大家为接下来的运动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抬头挺胸,跃跃欲试。


    准备活动完成后,梁涛书记致辞,她向大家强调了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主题,希望大家在此次运动会中能够放飞自我、挥洒汗水,真正地参与到活动中。最后向院长宣布此次师生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陆地龙舟”比赛。这项运动需要运动员们齐心协力,一致行动。裁判发令后,比赛双方各10名运动员手扶“龙背”,双脚撑地,骑坐在充气龙舟上奋力向前。运动员们口号一致,步伐整齐,场上口号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玩的就是心跳”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比赛,取得了项目第一名。


    接下来进行的是“雷霆战鼓”比赛,这也是一个挑战性与趣味性并存的项目。经过几轮热身练习后,比赛正式开始。该比赛项目需要6个人分别拉住“雷霆鼓”边的6条绳索来颠排球,在规定时间段内颠球数多方获胜,强调统一指挥,相互协作。最后“玩的就是心跳”队的队员们在默契配合下,以两分钟100多个的成绩取得了项目的第一名。

    最后进行的是是拔河比赛。作为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拔河比赛的战况尤为激烈。集体的配合,昂扬的斗志,皆是取胜关键。各队伍都展示出最强的比赛阵容,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的运动员们紧握长绳,全力以赴。场上“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助威的老师与同学们在道旁高声欢呼,赛场上气氛热烈。最后,“夺冠就”队取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一名。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此次师生趣味运动会的比赛告一段落。“玩的就是心跳”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夺冠就”队和“社会保障”队获得二等奖;“乘风破浪再创辉煌”队、“逮谁怼谁”队、“鲲鹏”队获得三等奖。随后各队派出代表领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武汉大学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所有参赛运动员合影留念后有序退场。


    此次趣味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政管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师生同台竞技,别有一番趣味。相信明年的趣味运动会必将更加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字记者:刘一

    图片记者:刘一、郭倩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