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促教学提升 展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4:36来源: 浏览次数:

       ——政管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


        9月3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院301教室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下文简称“青教赛”),院党委书记梁涛、院长向运华出席。此次竞赛由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刘伟主持,院教指委、督导团成员,往届校“青教赛”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经各系筛选,本次“青教赛”共有10位教师参加,他们围绕专业知识,将课堂内容与时政热点、学界前沿结合起来,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等方面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此外,每位参赛教师都表现出自己独有的教学特色,或风趣幽默、富有激情,或条理清晰,娓娓道来。

        比赛伊始,院长向运华、副院长刘伟分别向参赛教师表达了祝福和愿景,并鼓励老师们静下心来潜心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比赛点评环节,曾获校青教赛二等奖的上官莉娜老师分享了她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收获,并指出课程设计的重要性,提醒参赛教师们要注意授课节奏、把控语速等细节。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做了精彩总结,既对教师们的表现作出肯定,也从参加竞赛的角度对教师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梁书记指出比赛选题要有新意、能够抓住眼球;要从学科特色、知识点表现等层面进行课程设计,同时也表示今后要继续提升学院教学比赛的竞争性和规模,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此外,还要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教师之间进行教学工作的探讨和交流,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水平。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院“青教赛”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教学交流,学院也计划将2年一次的教学比赛“常态化”,从而进一步推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供稿 供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