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免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6 16:18:29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0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免修的通知


2020级MPA研究生:

按研究生院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课教学改革,提高公共英语课教学的针对性与有效性,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文件精神,继续开展公共英语课免修工作。经研究,对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2020级研究生可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硕士研究生免修条件(申请理由)

1.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英语一、英语二成绩均达到75分及以上者;

2.近五年获得由教育部认证认可的英语国家高校的学士学位者;

3.近三年在国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以英语至少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者(本人为第一作者,具体标准由培养单位审定)

4.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三年内有效)达到520分及以上者,或国家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合格

5.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第五级(PETS-5)笔试成绩(两年内有效)达到50分及以上GRE新题型成绩(五年内有效)达到290及以上者(总分340分);雅思IELTS成绩(两年内有效)达到6.0及以上者TOEFLIBT成绩(两年内有效)达到80及以上者

二、办理程序

符合以上免修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对教学点或班长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材料。教学点和班长统一在规定时间提交以下材料(和其他入学报到材料一起提交)  

深圳班、苏州班寄至办公室截止时间:  2020911日星期五0900AM

本部周末、集中班交至办公室截止时间:2020913日星期天1400PM

1. 汇总申请表纸本和电子版

2. 公共英语课免修的个人申请

3. 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办公室会依据免修条件严格审核,保留相关材料备查,并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审核;审核通过后获得免修资格的研究生可免修免考公共英语,成绩标记为“免修”,同时记培养方案中对应的学分。免修只办理此一次,逾期不再办理。

 

附件:1.武汉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免修申请汇总表

    2. 样本-关于公共英语课免修的个人申请

 

 

武汉大学MPA中心

2020年8月26日


附件1

武汉大学MPA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免修申请汇总表

培养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免修课程:硕士英语

学 号

姓 名

申请理由

是否全日制





















































培养单位审核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

                                   (公章):

 


附件2: 样本-关于公共英语课免修的个人申请

关于公共英语课免修的申请

尊敬的研究生院、政管学院:

我是  2020  MPA专业学位研究生 通过雅思成绩6.5分,符合《关于2020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免修的通知》中硕士研究生免修条件的第 4 条。

根据本人情况,特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恳请学院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学号:

姓名(签名):

   电话:

2020年  月  日

 

附:雅思成绩表

 

(备注:如果符合第1条,附带有姓名的入学考试成绩单或成绩查询截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