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以“优秀”等级通过自我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28 17:56:53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26日,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自我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句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吴建南教授湖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公务员局局长、湖北省政协原秘书长翟天山教授应邀组成本次MPA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孙萍教授担任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宋保亮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处处长高文波出席评估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联合召集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梁涛、院长刘伟教授副院长阮建平教授、副院长王增文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武汉大学MPA中心主任陈世香教授与公共管理各学科老师代表、MPA教育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共同参与本次评估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评估活动采取线上方式。

评估会议开幕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主持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处处长高文波代表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指出,评估工作是对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的全面检阅,通过评估有助于发现和改进现有的不足,不断完善保障体系,全面提高培养质量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伟教授致辞,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

授权点汇报与专家评议阶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增文教授代表学院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他按照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设施、教学实施、教学管理、教学效果、挑战与展望八个部分进行了详尽介绍听取汇报,专家组就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规模、培养方向、课程设置、课程思政、校外导师遴选、实践基地建设与实践活动开展,以及办学经费、学费校院分成比例等方面提出问题,刘伟院长、丁煌教授、王增文副院长、陈世香主任一一做出详细回答

经过专家合议,专家组组长孙萍教授在评估反馈环节代表评估专家组郑重宣读评估意见,宣布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她指出,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对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对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闭幕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伟教授主持。宋保亮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宋校长指出,武汉大学始终关注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建设与发展高度重视各位评估专家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挥武汉大学综合性大学、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传统优势,更为充分地统筹整合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所依托各个教研单位的资源力量,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实施举措,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改进资源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过程管理和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教育与科研水平

最后,梁涛书记代表学院向评估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有机会邀请各位专家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场指导学位点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本次评估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5号)和《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要求,武汉大学统一部署开展的自我合格评估。根据经由国务院学位办审批通过的《武汉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2020-2025年)》安排,武汉大学计划于2022年起分三年完成全部参评学位点的自我评估工作。其中,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属于第一批次,即2022年度完成自我评估的学位授权点之一。

 

 

MPA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