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 11:24:39来源: 浏览次数:



2022812日,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PA教指委”)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由三峡大学承办,在宜昌举行。

来自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中共湖北省党校、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省MPA教指委委员和各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覃朝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教授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由三峡大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守文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湖北省MPA教指委主任委员丁煌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毅教授武汉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陈世香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韩习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伟教授先后致辞。

会议第二环节,主任委员丁煌教授首先传达全国MPA教指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做“湖北省MPA教指委工作报告”。丁煌教授在传达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时,重点解读了全国MPA教育教学质量要求、MPA质量巡查、MPA高质量认证以及2022-2023工作计划等新趋势、新要求。同时,丁煌教授强调,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要在全国MPA教指委的指导和湖北省学位办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引领与指导作用,各培养单位要加强MPA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管理,尤其要重视培养质量评估、师资培训、教材建设、案例大赛及优秀论文等工作;建议举办系列活动,推动各兄弟院校加强互动交流,争取一个都不掉队。

所有参会的教指委委员和各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就MPA核心课程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MPA学位论文写作与指导、全国MPA案例大赛参与等MPA研究生培养的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议第三环节,主任委员丁煌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会议明确:

一、湖北省MPA教指委委员要加强对省内各培养单位MPA教育工作的指导;

二、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首届案例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

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所学校免费开放MPA核心课程的交流学习与培训教指委组织2次师资培训。

最后,丁煌主任委员对本次工作会议的承办方三峡大学表示诚挚谢意,同时也感谢各位委员和各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克服困难、积极参会,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湖北省MP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