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点聚焦 > 正文
论点聚焦
李小华:公共服务动机研究----公共管理研究领域新兴主题
发布时间:2012/05/10 10:09:41来源: 浏览次数:

DSC05346.jpg专著《公共服务动机研究——对中国MPA研究生公共服务动机的实证分析》李小华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1年

公共服务动机是西方公共管理领域新兴的一个研究主题,也是近年来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是西方学者面对由于公众对于政府信任的下降引发信任危机而作出的理论上的努力。作为对公共选择理论将“经济人”假设运用于公共部门的反思与批评,公共服务动机关注公共组织成员的利他动机,是公共部门理想的工作内驱力。作者李小华以西方描述官僚行为的新兴理论——公共服务动机理论为框架,通过对国外相关研究文献的系统梳理和分析,总结了公共服务动机的结构和特点,详细综述与分析了国外目前的研究成果,并在此基础上以中国MPA研究生为对象,在我国当前背景下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结果丰富了公共服务动机理论,也为中国公共管理改革实践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