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治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15:20:12来源: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地方政治研究中心于2007年创立,为武汉大学较早一批校级科研机构之一,中心创始主任为张星久教授。

中心定位于中国(地方)政治与治理的实证研究,以提升地方政府治理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平衡充分、和谐持续发展,实现地方善治为宗旨;以政治学一级学科点建设为支撑,依托校内相关优势学科资源,围绕中国(地方)政治与治理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致力于基层政治与地方治理,政治心理与行为,当代中国政治的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并尝试基于中国治理经验建构相关的政治学话语与知识。

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成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40余项;获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奖和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出版专著/合著、主编/参编教材、主编/参编地方志、编著等30余部;在包括《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在内的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数十篇,其中现任中心主任刘伟教授入选人大复印资料2019年度重要转载来源作者(政治学学科)。

目前中心研究员6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此外,政治学专业的部分博硕士生也是中心的研究人员,从事相关的调查和研究。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