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6:08来源: 浏览次数:

    91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3会议室举行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体在家党委委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邢涛主持学习会。

                                                 

    在前期个人自学、分工领读领学基础上,中心组成员深入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梁涛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她表示,读过习近平总书记这封回信后倍感亲切和鼓舞,饱含了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的殷切希望,其中重点是“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强调要做 “好老师”,“好老师”的规范就是“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明确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要求,最高目标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对全体教师队伍的指引。本人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牢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抵制不良现象,学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也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作出重点规划,坚决做到和党中央要求紧密贴合,抓实抓牢基层政治工作,促进学院政治生态良性发展。

    党委副书记邢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大教师队伍要以其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我们要自觉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刘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重要讲话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展览将党史分为四个部分,是对我党100年奋斗史的一次官方总结。学院虽然不是马克思主义专业,但同样属于政治学领域,应考虑在党史研究领域有所倾斜,将相关学术研究与课程设置相结合,逐步拓宽学生培养思路。

    副院长阮建平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后感触良深,党的事业成败关键在干部,核心是接班人培养问题,结合前期中宣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我们如今青年干部成长环境相对平和,需要在实际工作中经受考验,检验信仰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牢固。必须坚定做到对党忠诚,不仅要经得住寂寞,吃得了苦,还要能受得了委屈,坚决防止思想信念腐化瓦解;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充分了解国情,紧密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这两点是我党的制胜法宝。

    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分别作了学习感想发言。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