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党史教育 涵养入党初心——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教育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8 12:13:00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7日下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武汉抗战纪念园和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战争岁月,涵养入党初心。馆方工作人员昌庆旭老师热情接待,一路陪同讲解。

     

    武汉抗战纪念园位于武昌石门峰,由纪念园主入口广场、武汉保卫战纪念墙和英雄广场组成。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抗日战争可歌可泣,它是中国近百来,最坚决、最彻底的一次维护主权、抵抗外侮的战争。在这场长期的、大规模的抵御外侮的战争中,武汉一度成为抗战的临时首都,起到了号召全国人民起来抵御日本侵略的精神导向作用。目前已建成几面宏大的武汉会战殉国烈士纪念墙,铭刻着数千名武汉会战烈士的姓名、籍贯、军衔、部队番号、阵亡地点。纪念墙上赫然铭刻着胡锦涛总书记对中国抗日战争纪念提出的“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6字方针。沿着载满武汉抗战大事记的阶梯扶级而上,学员们不时驻足观望,回望历史,热血喷张,豪情激荡;顺着山路而下,镌刻着“中国抗战空军英烈永垂不朽”字样的纪念碑、挺立着的众多湖北籍革命先烈的塑像依次映入眼眶。方寸之间,党史百年,初心不忘,再续前章。

     

    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分左右两分馆。馆员昌老师以老武大校友身份亲切接待学员一行人等,以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带领大家浏览珍藏的老物件、旧相片以及一份份泛黄的破损文件。左馆四面墙壁密密麻麻地悬挂着珍贵的历史图片,黑白的画像诉说着五彩斑斓的壮阔史诗。以五四运动为界,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南湖起航、南昌枪响、井冈会师、遵义转向……从共产党的建立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个重要时期的画面尽收眼底。移步右馆,235张湖北籍将领的头像占满白墙,四周是建国以来党领导人民建设、改革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展示图。谈及动情处,昌老师唇齿微颤,眼角含泪。学员们面对着一块写有入党誓词的大型展板驻足良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眼前展开,壮志豪情的铮铮誓言在心中生根。

     

    党史学习是最好的思政教育。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叩问入党初心,坚定自身使命,相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他们会牢固树立身份自信,继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以优异成绩向党组织献礼。

    图文:蔡浩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