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活动
    公共事业管理系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23 11:36:46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2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系在学院108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伟教授、教学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冯博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雷蕾老师及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孙菊教授主持。

     

     

    刘伟教授首先在本次工作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虽然公共事业管理系的教师队伍规模相对较小,但发展态势很好,同时,也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一流本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看法。第一,专业定位很重要。公共事业管理是公共管理类本科专业,在我院办有卫生管理特色的本科专业,需同时兼顾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和公共管理的基本面,并在此基础上体现专业的特色。第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既要立足远景目标,又要在建设过程中依托评价指标做好任务分解和团队组建。第三,除了专业建设评价指标的落实,在建设过程中还要了解学生、专业教师的想法,把遇到的问题解决好,适当总结、注重积累,有意识地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在一流本科建设的具体着力点方面,冯博老师和雷蕾老师分别做了详细讲解。冯博老师将教学相关项目、奖项归为教学成果、教学研究、教学组织、教学比赛、教学人才和专业课程六大类,细致介绍了各类项目、奖项的申报时间、申报条件及注意事项等要求,为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学方面建设提供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雷蕾老师就实践、科创竞赛方面的工作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赛事三大活动的主办单位、活动宗旨、项目主题、要求、举办时间、奖项设置等内容。此外,雷蕾老师还介绍了“互联网+”大赛对指导教师、学生本人、院系本科教学评估和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的奖励机制。

     

    与会老师就以上分享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冯博老师和雷蕾老师对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公共事业管理系张亮教授也就公共事业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孙菊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孙老师表示,本次工作会议收获良多,之后将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发掘优势,凝练特色,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方案,齐心协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