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活动
    政行师生齐聚 共话科研之路
    发布时间:2020/10/19 16:27:07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5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学期首次师生午餐会在学院404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会议主题为“政治学专业本科生如何与老师合作进行科研”,旨在促进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对科研的了解,提高专业素质。刘伟、吕普生、叶娟丽、陈刚、曹龙虎老师与20余名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639

    (师生们共进午餐)

    中午12点,老师们和同学们在共进午餐的同时围绕本次主题开始了热烈而有序的探讨交流。首先由刘伟老师介绍了本次午餐会的主题并提出了本科生在做科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随后陈刚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与老师合作科研的成果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IMG_0641

    (刘伟老师讲解科研常见问题)

    叶娟丽和吕普生老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对专业写作规范与调研规范进行了讲解,提出了本科生在这两个领域易犯的错误及其改进措施。曹龙虎老师从科研拓展到实习,表达了他对学院本科生科研与实习情况的看法,并给出了一系列建议。

    IMG_0648

    (曹龙虎老师进行分享)

    在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分享后,学生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疑惑,就本次主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交流。

    IMG_0661

    (同学提出看法与疑惑)

    午餐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不仅对本科生做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扭转了之前对科研存在的偏见与刻板印象,还愿意在今后不断学习科研所必备的技能,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为做好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李静言 供图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