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 > 正文
本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2:11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根据学校《武汉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武大教字〔200892号)、《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现对本科学生转专业的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本科教学秘书、辅导员组成。

二、学生转专业的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勤学上进,品行端正。

2已取得我校学籍,且在校就读时间在一个学期以上。

3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4学生了解转入专业基本情况,对该专业有兴趣或专业特长 具有一定专业相关阅读量和学习积累。

三、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考虑转专业:

1、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或应予退学的学生;

3、国防生、艺术类专业学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设计学类)、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相关专业降分录取或征集志愿录取的学生;

4、四、五年制专业学生不得转入5+3一体化专业,四、五年制,5+3一体化专业学生不得转入八年制专业;

5、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至非外语类专业;

6、国家或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7、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

四、时间安排

12021225-32日,学生向所在学院(转出院(系))提交个人《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202133-35日,学生将经转出院(系)审批同意的申请表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20办公室冯老师,联系电话: 027- 68754271

3202136-31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将提前另行通知),并根据本院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审批并签署意见,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42021312日,学院教学秘书将拟转入学生名单电子版和纸质版签字盖章后连同转专业申请表送本科生院审批。

52021313-318日,学校审批。待学校审批结束后,本科生院网页上公布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62021319日,学院教学秘书到本科生院领取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指导学生办理转专业的有关手续。

五、审批程序

(一)转出审批

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转出。

(二)转入审批

1.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

2、面试内容包含两部分:

1)个人陈述

时间5分钟以内,陈述内容包括: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

2)回答问题

时间10分钟以内,主要考核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了解、个人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政治思想表现和综合素质等。

3、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判定学生是否符合转入条件,是否适合转入专业的学习。

4、教学副院长审批。

5、转专业学生一般转入同一年级。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